百年修得同枕眠

下班回来的时候想陪着你躺一会儿的,却不料一秒钟就累的鼾声四起。

你的好心情似乎完全不被我影响,照样呼呼大睡口水四溅。

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地躺着,却瞅都不瞅对方一眼,

我们的世界里同床异梦各自为战貌合神离袖手旁观。

妈妈在边上呵呵呵并偷偷地拍下这张照片。

但若没有上几世的千锤百炼,哪换得来今生的一次小团圆。

能陪你瞎躺躺的,也就这十几年时间。

之后,我们偶尔相见,也许会怀念,也许你会恨我,也许我对你不理解。

你既不是我的私有财产,我也不再是你的全部世界。

我从未期翼你成为怎样的一个人物,也不会寄许你我未完成的梦想。

把你生下,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实在抱歉。

也别谢我,除了把你拉扯大,很多东西你还得自己来一遍。

相反,你教给我很多很多,你让我学会了责任,让我学会爱,学会奋斗,学会相处,学会思念。

我们无法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虽说一夜情,却是百世恩。

若来世能再相遇并记起,还是要对你好好说声谢谢,

并想躺在你的身边一会,

我辗转反侧,你睡地香甜。

22

  1. #1 by Beya on 2013-07-25 - 4:11 上午

    爸爸突然就沧桑了。保重啊!

    • #2 by huhaijie on 2013-07-25 - 8:20 上午

      我一直很沧桑的好乏!

  2. #3 by enjilarlar on 2013-07-25 - 7:57 上午

    恭喜啊,事先没听你宣传过,猛然就有了宝宝了。真好!
    WP到了生育季节了,人人都有后啦!
    看似你家宝宝和我家的娃差不多大,有八九个月了吧?

    • #4 by huhaijie on 2013-07-25 - 8:20 上午

      回国后因为墙的缘故,就不上WP了。这几天心血来潮,翻墙把几篇旧文章贴贴上去。
      我家宝宝现在6个月,比你家小一点。

  3. #5 by 印月 on 2013-07-25 - 3:19 下午

    “若没有上几世的千锤百炼,哪换得来今生的一次小团圆”

    诗人胡富贵,his royal highness, Reichmann von Hu of Waibaidu Bridge 无限沧桑的说~

    • #6 by huhaijie on 2013-07-25 - 3:56 下午

      我读书少,可莫玩我!

  4. #7 by Li on 2013-07-31 - 5:14 下午

    小人儿养得真好,那一节节的莲藕肥胳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