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吐槽

住在澳洲墨尔本的网友贝老师和同党Jing同学,前段时间为著名成人杂志《男人装》国内版结结实实装了一把,比男人还装,以“无耻近乎勇”的态度,以比国足还假的实验性假摔以骗取墨尔本郊区淳朴市民的同情,并记录了下受救助的比例,来以证明白人的道德优越性,并通过对比,反忖,隐喻的手法来证明国人的劣根性。贝老师和jing同学为科学无私献身的精神让我直呼——布拉沃!

事实证明了墨尔本郊区的白人人民果然质朴善良,在无私地救助倒地的jing同学后,他们无一例外地悄悄离去。贝老师望着离去的背影,大声地问,“同志,你叫什么名字?”远处爽朗的笑声渐行渐远——“我的名字叫红领巾!”

原文如下:

墨尔本紧急救助活体试验

————————————————————————————————————

贝老师抛砖引玉,在国内经历了这么多“老人摔倒要不要出手相助”的大讨论之后,我有理由怀疑中国是否正在经历一阵严重的道德信仰危机。

然而贝老师尖锐地指出,我们国民其实没有信仰,甚至我们拜佛也是——赤裸裸地交换。

贝老师原文如下:

“国人信奉的佛教,我一直都以为是在做生意。许个愿,愿望达成,就给点钱,称为还愿。愿望没达成,啐一口,什么狗屁菩萨。。。。”

我觉得还真是这么回事。

为了判读我还是不是老愤青了,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在网上浏览了30分钟的国内新闻后,把了把脉,发觉自己还有头皮发胀,破口大骂的肾上腺反应后,我相信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无怨无悔地那么粪青着。我草,经历了这么多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我失去了爱的能力,却他妈的依旧木有失去吐槽的能力。

可是我一直有这个贱样,我容许自己无端地指责,藐视,辱骂,践踏我的祖国和同胞,可见不得别人指责,藐视,辱骂,践踏我的祖国和同胞,可以我无情我残酷我无理取闹,但不许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

于是刚刚在我批评了朝廷和走狗后,看到了贝老师以事实为依据,以记录为准绳的澳洲人民赤裸裸的善良。这让我很气愤。

我显然不同意俺们民族的劣根性。我要是这都承认了那不是抽自己俩大嘴巴么?

那么我剩下的选择,只能是——把一切罪恶推卸给万恶的生存环境了。加上好多年前,我曾是地缘文明假说的簇拥者,我很随意地在一个慵懒的下午用小脑写了基本没有经过大脑走流程的文字:

“beya上男人装了,重量级的成人杂志。口味重,少儿不宜。不过男人装居然也有社会题材,果然来到中国后,思想觉悟也提高了!

这期主题想说明什么?以资本主义的优越性来反衬我们在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让澳洲良好市民长知识知道在古老的文明古国有一种现象叫“碰瓷”?
都说了,穷山恶水出刁民啊,你把这个实验放在索马里试试。包你一躺下就有人把你扒光。
而澳洲,欧洲什么的,大概绝大多数人都想不明白,这碰瓷的意义在哪里吧?
人不是生来都善良的,也不是生来都邪恶的。这出生后的事,得看资源的紧张程度。如果天天躺在树下有果子吃,也没有必要对每个经过的陌生人都摆上一刀了。
国民如女儿,需要富养,才能学会矜持,学会尊贵,学会优雅,学会善良。仓禀实而知礼节 衣食足而知荣辱,  而人在江湖飘的话,哪能随手不带几把刀呢?
归根到底,还是资源匮乏,人口太多,中国人生来就必须和别人抢资源才能生存下去,“兄弟,这就怪不得我下毒手了”。
所以老毛也要提倡少生孩子多种树啊!”

 

 

我的中心思想在哪里,我自己也不是很确定了。不过后来华丽丽同学很快帮我总结了,他说我想表达的中心思想是要提倡少生优生,计划生育,一人结扎,全家光荣,打下来,堕出来,就是不能生下来。

原文如下:

窃以为HJ同学上半截论述的挺好,下半截这个“归根到底,还是资源匮乏,人口太多,中国人生来就必须和别人抢资源才能生存下去”好像不太赞同。

一、总体上中国不是个资源匮乏的国家。

二、大国都应当以全球(甚至全宇宙)的资源为算计,而非自己手中的这点儿家当。美国5%的人大约消耗全球47%的自然资源。中国的石油和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分别为55%和54%,也就是说半数以上靠进口。

三、如果同意上面的观点,要说竞争资源,也应该是70亿人面临同样的程度的竞争,并非中国14亿人之间的竞争更激烈。换句话说人口与资源这个矛盾不是14亿人窝里斗的问题(这点被搞计划生育的给洗脑了)而是14亿国人和剩下全世界56亿人口斗的问题。

四、同样道理,中国自己搞计划生育而不在全球强制推行计划生育并不能有效减少全球人口对资源的竞争的激烈程度。全球资源是不变的,而中国人口只有世界1/5。印度、南美、非洲等国家多生几个,我们就白计划了,反倒像是民族自杀,主动为全人类自绝种族。

所以,我认为,HJ同学这个被很多中国同胞广为接受的point实际上是一种被扭曲的认识,反映了当代中国人目光的狭隘和政府计划生育洗脑教育的成功。

 

 

你知道的,我向来不喜欢和别人争辩的,就像我不喜欢在别人的博客里留言一样。我是个被历史唾弃的唯心主义者,一花一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观,我不喜欢把我的世界观强加给别人。不过和贝老师一来一去有过几次交流,从心里把她当自己人了,就随便在她的博客里撒撒野,吐吐槽,有一句没一句地嗒嗒,大家随意了,谅她也不会见怪。

华丽丽同学说实话我不认识,不过在贝老师这个圈子里混的,也应该是一个很能量的家伙。物以类聚我懂的。

我对脑残志坚的人向来不爱搭理的,但是对有能量的家伙要表示自己对他的尊敬,就像尊敬武士你就要和他决斗一样(什么逻辑?),加上半夜诗兴大发,左右互博挺有趣的,就洋洋洒洒反驳了好长一段,希望华丽丽同学不要见怪。我这人,其实挺nice的,就话多。另外,我不太喜欢别人说我被洗脑,特别是一会儿被人说我被腐朽的资本主义洗脑了是洋奴,一会儿被人说被朝廷洗脑了是五毛,要么就洋奴,要么就五毛,搞的我好像立场很不坚定一样,弱化了我的人格魅力,这让我很没面子。

下面是我反唇相讥(我承认我刻薄了,其实我人挺憨厚的)的全文,本来在贝老师的留言里安安静静躺着挺好的,可我又是处女座性格,感觉作为留言的排版特别不利阅读,加上写了好多字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于是死活就搬到自己的博客里来了,又为了说明自己不是那种很喜欢和别人较真的那种人,于是又多了上面这么多洋洋洒洒的文字。你知道的,我师傅话多,我随他。

全文如下:

***窃以为HJ同学上半截论述的挺好,下半截这个“归根到底,还是资源匮乏,人口太多,中国人生来就必须和别人抢资源才能生存下去”好像不太赞同。***

(华丽丽同学写的挺好的,摆事实,讲道理,引数据,经典议论文格式。不过我毫无压力,嘻嘻。各位看官请莫走,待苏三慢慢道来……)

***一、总体上中国不是个资源匮乏的国家。***

(中国人均资源匮乏这个好像是业界有定论了,具体可股沟“中国+资源丰富吗”或问siri。

多插一句:地球也是一个“人”均资源匮乏的地区。一个由于没有自然天敌,地球人类的繁殖总数已经远远超过了作为食物链金字塔最顶端的平衡数量,或者用另一个角度看,人类的数量按照食物链表的系数应该在底端。可参阅:《在食物链中无耻作弊》点击进入) )

***二、大国都应当以全球(甚至全宇宙)的资源为算计,而非自己手中的这点儿家当。美国5%的人大约消耗全球47%的自然资源。中国的石油和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分别为55%和54%,也就是说半数以上靠进口。***

(同意你上面的数据,可这说明了什么呢?你的意思是要鼓励通过战争重新分配资源呢?还是使用均富卡?)

***三、如果同意上面的观点,要说竞争资源,也应该是70亿人面临同样的程度的竞争,并非中国14亿人之间的竞争更激烈。换句话说人口与资源这个矛盾不是14亿人窝里斗的问题(这点被搞计划生育的给洗脑了)而是14亿国人和剩下全世界56亿人口斗的问题。***

1.  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既有的签证与移民政策下,有相当数量的中国人民无法和华丽丽童鞋一样,有能力与全球70亿民众竞争资源。你知道的,中国有相当部分人想到美加来争夺全球资源的话,唯一的可能性是付出40万rmb的成本给蛇头,爬过茫茫的雪山,躲在大卡车底盘上长达3星期,这个不是“相当部分人”中的“每一个人”都愿意支付的机会成本。(流动性问题1:国家保护的概念)

2.  且不说中国还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民,不但没有机会和70亿人民竞争,甚至没有办法和14亿人民竞争,甚至,他的竞争对手仅仅是村中的刘寡妇或笑眯眯笑眯眯不是好东西的村干部。每个月跑到镇里和其他村的村民竞争一次资源,还得跑3个小时的路,不快点,天黑路更不好走啦!(流动性问题2:交通问题)

3. (城市化效应)就算祖国大力发展基础设施,解决了流动性的问题。于是,你不和村干部纠缠了,带着海盗式的勇气和一帮自以为是的城里人竞争资源了。那么,城里的土著们,对待村里人的态度呢,可以参考欧美民众对待花了40万rmb船票的中华民众的态度。只可惜,大城市和农村之间没有海关,土著们的不满只能停留在口头上。当然村里人也不能太得意,中国还有著名的户籍政策来保护既得利益者——城里的土著。

就算你相当出众,赢得土著的尊敬,那么,资源一直有聚集效应的恶习。你来到城市,带来了脑力和体力资源,享受了规模化效应,却占据了部分资源如土地和交通时间(在萨缪尔森的宏观经济学中,非拥堵的道路是公共资源,过了拥堵线之后就变成了排他资源。)由于对低收入者而言,资源集中的收益远远大于排他资源的成本,所以,资源越集中,收益越大,然后资源越集中……恶性循环。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城市化进程”。而供给无弹性的资源如土地和交通时间,在竞争中就变得尤其你死我活(寻租效应)。这个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无解题。(案例:红绿灯实验证明:法兰克福(60万人口)市民的道德水平要大幅度低于Babenhausen(1万5千人口))

吐槽了这么多10年前就还给老师的经济学名词(我真的不是来装逼的,哭哭……),只是为了说明倒在地上碰瓷的老太太,她真的没有心情和70亿人民争夺全球化的资源。

***四、同样道理,中国自己搞计划生育而不在全球强制推行计划生育并不能有效减少全球人口对资源的竞争的激烈程度。全球资源是不变的,而中国人口只有世界1/5。印度、南美、非洲等国家多生几个,我们就白计划了,反倒像是民族自杀,主动为全人类自绝种族。***

好吧,我说微观吧,你要说全球观,我开始说全球观了,你又和我说民族保护了……另外,中国人口“只有”五分之一的说法让阿富汗的哈扎拉族人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所以,我认为,HJ同学这个被很多中国同胞广为接受的point实际上是一种被扭曲的认识,反映了当代中国人目光的狭隘和政府计划生育洗脑教育的成功。***

华丽丽童鞋偷换了个人资源和国家资源之间的概念。我甚至一度冒昧大胆狂妄地猜测,华丽丽童鞋也许没有完全看懂我的文字。

我再次精简总结一下我的观点:

1. 一个人的道德水准和这个人的可分配资源的数量是成正比的。

2. 在有流动性限制的前提下,这个地区的道德水准和地区可分配资源的数量是成正比的。

别无它意。

关于计划生育的问题,我再次举起鲜明的旗帜:支持计划生育,全球的。或引入天敌——比如异形什么的。跑题了。

华丽丽童鞋在国外待的很没有资源危机感,可我每次回中国吃转基因的鸡,用化学粉末泡出来的拉面,在超市40个收银台前排半小时的队,挤5分钟一班却也挤不上的地铁,或是奢侈一点,花个一小时时间在酸雨里和穿着高跟鞋楚楚可怜的小姑娘抢出租车,运气好的话赶上节假日,可以在黄山之巅和一万人一起,听空谷回音。此时此刻,我唯一的想法是去他妈的老龄化,去他妈的民族繁荣,去他妈的人权生育权,老子举双手双脚外加JJ赞成计划生育法。

如果华丽丽童鞋还是愿意驳斥伟大光荣正确的计划生育法的话,我也不坚持了。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呢,最爱和平了。为了达到资源的全球优化,请

1. 华丽丽童鞋游说美加议员对中国人民实习免签入境政策?

2. 或者华丽丽童鞋游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全世界?

哪个靠谱些呢?我又纠结了……

 

好吧,写了这么多谬论,一定有无数的槽点。我说——这是一场吐槽的盛宴! 大家请随意!

  1. #1 by Jiji on 2011-12-06 - 10:31 下午

    华丽丽同学吐槽吐太无力,无据无证。HJ 很威武。

    • #2 by haililiu on 2011-12-07 - 5:35 上午

      超级同意!haijie不要太投入。我只是一只闲来到处乱转的蚂蚁而已。您消消气:)

      • #3 by huhaijie on 2011-12-07 - 7:55 上午

        啊,我不是那种“勇敢地爱一回”的人,也不是小脑控制大脑的那类,只是喜欢吐槽而已……这是业余爱好。

  2. #4 by 6 on 2011-12-06 - 11:51 下午

    哈哈😄,你这文风有趣。这槽吐的,海量啊。。。

    大片论述咱不凑热闹了。那两条"精简总结"是蛮有道理的。另,我也同意计划生育。任何物种过盛了都是灾祸。以前尚有天灾人祸来被动减量,如今人的避灾能力强了,更要重视自我控制。中国近代的没落有一说是从康熙年间开始的,其主要原因,一为闭关锁国,二为盛世下人口暴涨。

    也赞同贝姑娘那段关于佛教的话,说得入骨,其实哪个宗教一路发展下来没堕入这种境地呢?哪个不是交换呢?

    • #5 by huhaijie on 2011-12-07 - 1:56 下午

      总算有人支持计划生育了。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嘻嘻。

      我的观点其实和你一致。不是针对中国,全世界的范围内也应该计划生育。不想被自然调控这么残酷的话,那就自己识相点吧……

      • #6 by haililiu on 2011-12-07 - 3:53 下午

        haijie,在计划生育这点上,你不孤单。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支持。与其说支持计划生育不如说不喜欢人口泛滥增长。不过建议想想这几个东西(为表示交流的诚意,我写了我的倾向):
        1、 你是否支持强制计划生育?(我反对。反对以计划生育的名义罚款,反对立法限制人的生育权,反对把计划生育作为地方领导政绩考核的“一票否决”指标。更反对强制节扎、强制上环、强制流产,非法拘禁,推公民房屋。)
        2、 计划生育是否就是一胎化?你是否支持一胎化?(我反对,一胎化比计划生育这个词更严酷。它将被证明是一个极大的错误。无论从人口学、经济学、人伦学、社会学上讲,一胎化是一个拍脑袋拍出来的严重错误。它的危害将在2020年到2030年的10年里集中显现出来。70年代也提计划生育了,但是一来不是强制,二来口号不同:一个太少,两个正好,三个有点多。)
        3、 你是否支持现在国内搞计划生育的那种做法?(在1里我已经提到了,坚决反对。无论一个人的初衷是什么,它不能justify用强制的方法剥夺别人的基本人权,更不能justify它违背本国法律的做法。即便在中国现有法律框架里,天朝那些计划生育的强制措施都是没有充分法律依据的,与现有很多现行法律抵触。)
        4、 不搞强制计划生育是否就意味着人口会迅速增长?
        欧美大多国家不搞,人口自然增长率几乎为负值。为什么呢?在70年代“提倡”而不是“强制”那个时期里,适龄人口生育率基本也就是2左右。
        请注意人口增长率、总人口出生率和适龄人口生育率这些不同的比率,里面有很大的玄机。
        人口增长率看总人口的净增,主要看新生的减死去的搬走的这个差值。战后50-60年代各国都有一个人口爆增的时代,除了生活安定了、人们爱生了、需要劳动力重建国家等因素外,人均寿命延长了也是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人口出生率是新生儿数量占总人口的比率,如果碰巧20-35岁那一代是主流,即便大家不“乱生”即一对夫妇不生两个以上,人口出生率自然也会显得很大的,这个并不能简单拿来做人口工作的政绩或失误。
        适龄人口生育率其实是最好的计划生育政绩指标,通俗的讲,它是看一对育龄夫妇平均生几个孩子。其实一对夫妇生两个孩子就是自然增长率大致为零的状态。它有可能在一个时期造成一种假象“人口增长太快”。比如中国70年代,人口增长很快,但根本原因并非大家乱生,而是这两个:
        一个是45-60年代出生那一代人正好都进入生育年龄了,那一代人大概每年新增2400万人。所以四年增一亿并不奇怪。
        二是由于合作医疗等体系的建立,中国人口平均寿命得到极大的延长,从建国前的47岁提高到当时的70岁。所以,“该死的”没死,地上人就显得多了。
        可这些细致的分析没太多人想。大多人被计划生育宣传材料里一个个吓人的增长率给忽悠住了。事实上现在我国的适龄人口生育率基本是一个夫妇生1.6个孩子,总人口长期趋势在锐减!
        90年代初我曾经到中国北方某农村搞过一个社会实践调查,从当地百姓反映来看,让他们有“生孩子冲动”的主要原因是两个:
        首先,没有法制保障,遇到纠纷只能靠最原始的方式打架来解决。
        其次,没有社保、养老、医疗体系,老了病了只能靠孩子。
        这些深层原因是被很多城市知识阶层“精英”们忽略的。在他们眼里似乎农村人口就是傻叉,不停的在生生生。
        越是社会化程度高的国家,人们越少倾向于用自然繁殖的方法在生存竞争中胜出。谁如果真想搞个利国利民的计划生育何必缘木求鱼,而不是以无厚而入有间,找到问题的关键下手,让它水到渠成呢?

      • #7 by huhaijie on 2011-12-07 - 11:24 下午

        haijie,在计划生育这点上,你不孤单。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支持。与其说支持计划生育不如说不喜欢人口泛滥增长。不过建议想想这几个东西(为表示交流的诚意,我写了我的倾向):
        1、 你是否支持强制计划生育?(我反对。反对以计划生育的名义罚款,反对立法限制人的生育权,反对把计划生育作为地方领导政绩考核的“一票否决”指标。更反对强制节扎、强制上环、强制流产,非法拘禁,推公民房屋。)

         (现在都流行拼长度啊,让我很有压力啊,嘻嘻。
         这种伦理上的讨论,不正好就是justice里面的命题:对整体利益的最大化是否可以牺牲个人利益吗?justice里面桑德尔也提到了流行的三种学术观点,而没有一个结论化的东西么。所以我们也不会有结论的。不过,从个人的角度来看,我倾向于边沁的功利主义理论。也许,这就是你我观点差异的根本原因。
         针对你的问题,我的观点是在杠杆手段失灵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强制计划生育。但在你括号里提到的这些很原始野蛮弱智的强制手段我反对。我不确定现在是否还有这些手段了,我手头没有查到合适的资料。)

        2、 计划生育是否就是一胎化?你是否支持一胎化?(我反对,一胎化比计划生育这个词更严酷。它将被证明是一个极大的错误。无论从人口学、经济学、人伦学、社会学上讲,一胎化是一个拍脑袋拍出来的严重错误。它的危害将在2020年到2030年的10年里集中显现出来。70年代也提计划生育了,但是一来不是强制,二来口号不同:一个太少,两个正好,三个有点多。)
         (一胎化是文盲搞出来的。当然反对。现在已经取消了。我堂妹和他先生因为都是独子,生了2胎。还听说夫妻一方是硕士以上可以生2胎。没有证据,听说而已。也许是地方政策。)

        3、 你是否支持现在国内搞计划生育的那种做法?(在1里我已经提到了,坚决反对。无论一个人的初衷是什么,它不能justify用强制的方法剥夺别人的基本人权,更不能justify它违背本国法律的做法。即便在中国现有法律框架里,天朝那些计划生育的强制措施都是没有充分法律依据的,与现有很多现行法律抵触。)
         ((这点和第一点重复了。)不支持。违宪的法律无效,违法的条规无效。这是逻辑的问题。)

        4、 不搞强制计划生育是否就意味着人口会迅速增长?
        欧美大多国家不搞,人口自然增长率几乎为负值。为什么呢?在70年代“提倡”而不是“强制”那个时期里,适龄人口生育率基本也就是2左右。
        请注意人口增长率、总人口出生率和适龄人口生育率这些不同的比率,里面有很大的玄机。
        人口增长率看总人口的净增,主要看新生的减死去的搬走的这个差值。战后50-60年代各国都有一个人口爆增的时代,除了生活安定了、人们爱生了、需要劳动力重建国家等因素外,人均寿命延长了也是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人口出生率是新生儿数量占总人口的比率,如果碰巧20-35岁那一代是主流,即便大家不“乱生”即一对夫妇不生两个以上,人口出生率自然也会显得很大的,这个并不能简单拿来做人口工作的政绩或失误。
        适龄人口生育率其实是最好的计划生育政绩指标,通俗的讲,它是看一对育龄夫妇平均生几个孩子。其实一对夫妇生两个孩子就是自然增长率大致为零的状态。它有可能在一个时期造成一种假象“人口增长太快”。比如中国70年代,人口增长很快,但根本原因并非大家乱生,而是这两个:
        一个是45-60年代出生那一代人正好都进入生育年龄了,那一代人大概每年新增2400万人。所以四年增一亿并不奇怪。
        二是由于合作医疗等体系的建立,中国人口平均寿命得到极大的延长,从建国前的47岁提高到当时的70岁。所以,“该死的”没死,地上人就显得多了。
        可这些细致的分析没太多人想。大多人被计划生育宣传材料里一个个吓人的增长率给忽悠住了。事实上现在我国的适龄人口生育率基本是一个夫妇生1.6个孩子,总人口长期趋势在锐减!
         (同意。这点,从我看到的官方报道来看,决策者也意识到这点了。据我所知,人口政策一直在调整,但是政策有滞后性也是事实。)

        90年代初我曾经到中国北方某农村搞过一个社会实践调查,从当地百姓反映来看,让他们有“生孩子冲动”的主要原因是两个:
        首先,没有法制保障,遇到纠纷只能靠最原始的方式打架来解决。
        其次,没有社保、养老、医疗体系,老了病了只能靠孩子。
        这些深层原因是被很多城市知识阶层“精英”们忽略的。在他们眼里似乎农村人口就是傻叉,不停的在生生生。
         (这个对“精英”的讽刺你讲的比较主观,你上面提到的2个:族群认同和“养儿防老“是目前农村人口出生率高和男婴倾向的原因是主流共识。)

        越是社会化程度高的国家,人们越少倾向于用自然繁殖的方法在生存竞争中胜出。谁如果真想搞个利国利民的计划生育何必缘木求鱼,而不是以无厚而入有间,找到问题的关键下手,让它水到渠成呢?
         (我能想到的只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来减少对家族的依赖从而降低出生率。你还有什么好建议?)

  3. #8 by Li on 2011-12-07 - 1:04 上午

    “我容许自己无端地指责,藐视,辱骂,践踏我的祖国和同胞,可见不得别人指责,藐视,辱骂,践踏我的祖国和同胞,可以我无情我残酷我无理取闹,但不许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悲哀地发现我就是这样的。
    不参与讨论,不过不要叫海狸哥华丽丽吧,有些刻薄了。(别生气,谁生气谁就严重发福长皱纹!)

    • #9 by haililiu on 2011-12-07 - 5:42 上午

      li同学,谢谢你。我不介意的。很多时候人们虽然情绪激昂在讨论,但未必听懂对方在说什么。话,就是话而已,轻飘飘的,不当饭吃,也砸不着脚:)

      • #10 by huhaijie on 2011-12-07 - 7:44 上午

        啊,不是吧。我真的把haililiu 看成hualili了。海狸哥,请见谅。我真不是刻薄的人呐。特别不会刻薄在人身攻击上。
        “很多时候人们虽然情绪激昂在讨论,但未必听懂对方在说什么”我严重同意。语言其实是一种很落后的沟通方式,不是么。
        我后来有点看明白你想说什么的,发觉我们确实不是在说一回事。
        我去你家博客窥探过,确实是有见解的人。
        不过公平的说,你那段文字确实不知所云。

      • #11 by 猫时间 on 2011-12-08 - 8:52 上午

        别说你们俩名字那么像,我眼花还以为是twins呢

  4. #12 by 印月 on 2011-12-07 - 1:19 上午

    每次看到WP上的更新,还有内个不知所云的top 100,我都忍不住仰天长叹,如今还有毛圈子?跟Space时代比,WP上还剩几个会写字,或者懂摄影,或者有意思的人?我真怀念以前在Space的时候,多少有趣的人都是内时候认识的,那些最漂亮最好玩的姑娘,那些最有趣最才华横溢的才子,现在呢,鸟兽散,都作鸟兽散了。。比起来WP算什么狗屁?说句良心话,一个博客平台的质量是由使用它的blogger定义的,WP的用户。。我槽,我不说了,不能吐槽,一吐槽就。。

    • #13 by huhaijie on 2011-12-07 - 9:54 下午

      top100 是什么东东?

      在我这里你可以尽情地吐槽……
      抱歉我拖WP整体素质的后腿了。:-)
      我由于来自另一个星球,所以没有同感……抱歉了。

      月楼是第一个在我博客上发言的WP用户,出于好奇,我去看了下她的博客,发觉特有意思,于是慢慢地就通过她的留言开始接触WP的其他用户了。发觉这几个常发言的还都不错啊?

      对了,月楼,你当初是怎么逛到我这里的? 我不知道在WP上如何串门。

      • #14 by 印月 on 2011-12-07 - 10:15 下午

        Google for Top 100 WordPress Blog Posts

        我有时吃午饭的时候去逛逛,在一堆法轮功,黄色网站推荐的推荐博客中,有次一眼看到了你 :)

  5. #15 by 猫时间 on 2011-12-07 - 7:54 上午

    以我三脚猫看星相的眼光看来,本文充分体现了HJ童鞋处女座的特质,完美,纠结呀,吐槽可以芥末长,啊啊啊啊。。。

    • #16 by huhaijie on 2011-12-07 - 1:24 下午

      黑夜给了我龟毛的性格,我要用它来吐槽……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报家丑,请您千万不要传开去啊……嘻嘻。

      还有,你也被我吐槽了,马上你会在我的新博文中看到。 我在疯狂扫射中……你躺着也中枪。

      • #17 by 猫时间 on 2011-12-08 - 8:46 上午

        向我开火吧!谁怕谁呢,哼哼~~~

  6. #18 by Beya on 2011-12-09 - 6:08 上午

    “但在你括号里提到的这些很原始野蛮弱智的强制手段我反对。我不确定现在是否还有这些手段了,我手头没有查到合适的资料。” — 有的,一直都有,还要继续下去。。。我在豆瓣看到过类似的报道和照片。众所周知的原因,他们只能存在一小会儿,有图有真相。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