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我的青春祭奠

ss19

今天是单身的最后一天了,无论如何总要小小忧伤一下才对得起外表脆弱内心敏感骨子里风骚的我吧。

说实话,对明天的到来,我的恐惧多过于欢喜,恐惧很多一辈子没有可能实现的事情,真的没有可能实现了。

3年前的30岁生日已经深深地刺伤了我幼小的心灵,现在结婚又是在我的棺木上添了一把新土:

曾经想过做个战地记者呢,

曾经想在阳朔打工呢,

曾经想去西藏支教一年呢,

曾经想去印度做义工呢,

曾经想潜伏东莞一年,写一篇震撼的报告文学呢。

LJ一直对我不屑一顾,说我是个只能想想的人,吃上了两天窝窝头就会逃回来了。是啊,也许我真的是这种人吧,不过,结婚后,那真的是连想想都被判死刑了。

我有一天问LJ,如果有一天,你回到家的时候,突然发现我已经不见了,手机永远停机了,msn和skype也不上了,博客也不更新了,朋友父母我都不联络了,你会怎么办?

LJ想也没有想地说,那我会天天去你偷偷去买三文鱼的Aldi门口去等你啊。

我真的很感动,于是我想和她结婚了。

—————————————————————–

我其实很对不起LJ,我们相处已经有11年了,她是一个一直开启normal模式的人,觉得正常的人生就是类似少女养成游戏:读书,工作,结婚,生子,看肥皂剧,睡觉。而我一直处在对抗模式中,早生个7,8十年,一定反帝反封建,反抗吃人的礼教,要是早生个2,3十年,那就一定积极投入反战运动去,听摇滚,装嬉皮士,滥交。可惜生活在这个年代,也就顶多骂骂社会,骂骂开发商,做一个老愤青。

总而言之,兄弟我改变不了社会现状,改变一下自己就可以吧?把自己搞一行为艺术没碍着谁吧?装逼装流浪不犯法吧?可是还没到有勇气跨出这一步的时候,就早早认识了LJ,一旦有任何荒谬幼稚的想法,就被她及时地消灭在摇篮里。

但无论勇气如何,这种荒谬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就一直深深地植根在我骨子里,挥之不去呼之不去引宫自净也不去,比如我曾经愚蠢地以为,结婚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

所以我很抱歉这辈子也和LJ过了一个decade,从来没有给过她想要的养成游戏类的人生。我一直对那种普通女生都很向往的东西不屑一顾。

其实是我自私了。

—————————————————————–

其实你是知道我是有着流浪情节的人,你也从来不点穿我。

其实,陈升的这首《风筝》是我一直想对你说的:

http://www.xiami.com/song/386995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将线交你手中

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不管我随著风飞翔到云间

我希望你能看得见

就算我偶尔会贪玩迷了路

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个贪玩又自由的风筝

每天都会让你担忧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雨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边

贪玩又自由的风筝

每天都游戏在天空

如果有一天扯断了线

你是否会回来寻找我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在飞翔的时候

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在这里我被自己感动的痛哭流涕的时候,LJ你已经静静地睡去……那么,明天见!

  1. #1 by heidi on 2011-05-03 - 5:39 上午

    haha,Kann nur villeicht alleine zuhause in Mittennacht beruehen.

  2. #2 by 地瓜 on 2011-05-04 - 4:48 上午

    两个完全不同的人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十一年的春秋,好不容易。
    除了再赞下LJ的执着,必须夸奖下HHJ的成熟。
    除了表扬下LJ的教导有方,必须顶下HHJ的悟性。
    归根到底,还是爱,爱成就了今天的美满结局!
    恭喜,小胡,长大了!
    PS:LJ很聪明,没有为下一个女人浇水施肥。haha!

  3. #3 by joey on 2011-05-13 - 8:01 上午

    恭喜晒!!!

  4. #5 by 玮伦 on 2011-06-01 - 10:09 下午

    再怎么样结婚照还是得拍的。不然这个博客不会完整。你们可以拉上我做摄影师 吼吼

发表评论

